凉河

乘兴而来,尽兴而归。
以后更新在AO3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coolriver/
墙外博http://bslaw.blog.fc2blog.us/

© 凉河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世界读书日的狡槙】人类是一部小说


槙岛:狡啮慎也,在你看来武器是什么呢?
狡啮:怎么要在“读书日”谈论武器的话题吗?武器是人类征服欲的化身,但是千万切记别被它征服了大脑。
槙岛:我喜欢冷兵器,特别是刀。刀是人类最不朽灿烂的发明。
狡啮:“刀锋上的是似是而非的议论铺成的道路,唯有无畏无惧的心才能够踏上的道路。”(扎米亚京《我们》)
槙岛:越是强大的武器越是显示出人的脆弱。(笑)
狡啮:猎人反而成了枪下的野兽。正因为人类不信任自己,才将主宰权拱手让给机器。
槙岛:“人生来不是为了像野兽似地活着,而是为了追求美德和知识。”( 但丁《神曲·地狱篇》 )去阅读吧,书不解释其他,其中只蕴藏一种秘密,那就是关于人的秘密:你我并非追求器物带来的快感,而是渴望认同。
狡啮:杀戮的本质是为了爱与认同吗?或许如你所说,人类就像一本小说。不过要翻到最后一页才知道结局是什么,否则就不值得一读了。
槙岛:那么今夜我们从哪一页“读”起来呢?
狡啮:你喜欢《一千零一夜》吗?(笑)

评论(7)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