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河

乘兴而来,尽兴而归。
以后更新在AO3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coolriver/
墙外博http://bslaw.blog.fc2blog.us/

© 凉河
Powered by LOFTER

【狡槙/左番】低俗小说

*借着 @刀与枪与麦田 刀枪号的狡槙双作家设定写一点关于左番的番外小甜饼

*题目致敬昆丁·塔伦蒂诺的同名电影

*时间点:XX中文网作家茶话会后,左轮邀gou请da自由番茄回家躲雨。


作家茶会后的暴雨差不多将他们两人淋成狗,自由番茄的水母发型飘逸不再,看起来仿佛被人糊上了一层水泥。

 

左轮也没打伞,落魄得像失去了一斤发胶的云雀恭弥。

 

他刚翻出一条巨大的浴巾,此刻正把自由番茄从头到肩裹了起来。

 

 

“自由番茄,咳,我有个关于番茄的笑话想讲给你听。”左轮试图打破尴尬。

 

“嗯,请讲。”自由番茄从毛巾里探出头。雨天昏暗的房间里,他的一双金眸像两团簇簇燃烧的小火苗儿。

 

“呃....番茄一家三口走在路上,爸爸番茄,妈妈番茄和Baby番茄。Baby番茄走的太慢了,爸爸番茄就冲他发火。他转过头来对小番茄说:'Hey,you! Ketchup(catch up)!'”

 

 

.....空气中堆积了漫长的沉默。

 

“Ketchup,番茄酱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自由番茄挑了挑银白的眉毛,面色如常。

 

“好吧,的确没什么好笑的。”左轮尴尬地抓了抓头发。

 

“昆丁·塔伦蒂诺的笑话*......我挺喜欢的。”

 

“真的?我以为你喜欢寺山修司。”

 

“比起《低俗小说》,我更喜欢《八恶人》*。”自由番茄说着拽起浴巾一角擦起手来。

 

白色额发上的雨水沿着鼻梁滑落到男人的面颊。左轮觉得自己有一刹那好像失神了。

 

 

“咳.....我还没自我介绍。狡啮慎也——这是我真名。”

 

“谢谢,我叫槙岛圣护......不要笑。”自由番茄拿毛巾吸着半长白发上湿漉漉的水分,瞪着他说道。

 

“番茄,啊不。槙岛,你喜欢虚渊玄吗?”

 

“那个自称‘爱的战士’的致郁系脚本家?”

 

“没错。我觉得他的反乌托邦科幻写的棒极了。”槙岛看见狡啮深蓝色的瞳孔中放射出兴奋的光芒。

 

“我对他挺有兴趣的。”槙岛眨眨眼睛。

 

“我想写一部关于犯罪的小说,虚渊玄式的bromance。主人公和宿命的仇敌在一望无垠的麦田里展开决战。”狡啮望着他金色的瞳孔说。

 

“谢谢你的毛巾。回头见。”槙岛圣护将手里的毛巾搭在椅背上,准备起身。

 

狡啮握了握他伸过来的手。

 

“额...嗯...要不要喝杯咖啡再走?”槙岛的手摸起来又滑又凉,像一条握在掌心里的鱼。

 

“...我是说,雨还没停,我们可以聊聊...嗯...昆丁的电影。”狡啮的余光顺着槙岛的脸颊开始环游四壁,急切地寻找着房间里能留下他的东西。

 

“嗯,这就是你约男人的方式?”槙岛好看的眉毛紧蹙成一团。

 

“如果你想的话?”狡啮还是抓着他没撒手。

 

“我其实并不讨厌昆丁的电影。”槙岛侧过头直视他的眼睛。

 

“还有你...”

 

狡啮倒吸一口气。

 

“.....的书。”

 

狡啮慎也可以肯定,在槙岛圣护露出微笑的瞬间,好像有人往他的嘴里塞了满满一勺撒了糖的番茄。

 

 

 

次日清晨。

 

“你发了微博吗?”

 

“发了。你呢?”

 

“发了一句话。”

 

“我发了门口的花盆。”

 

“噗。”

 

 

“别挠我痒痒,这是在我床上。”

 

“你在我的身上~”

 


END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番茄笑话出自美国导演昆丁·塔伦蒂诺编剧兼执导的电影《低俗小说》(1994)。

*《八恶人》(2015)同样是昆丁·塔伦蒂诺编剧兼执导的电影。


一点新的尝试,给喜欢左番的太太们w

 


评论(3)
热度(6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