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河

乘兴而来,尽兴而归。
以后更新在AO3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coolriver/
墙外博http://bslaw.blog.fc2blog.us/

© 凉河
Powered by LOFTER

【闪梅】Prologue

to @Nozu  给诺诺续命

*梅林给贤王讲故事 超短的小故事 

*有一点点超少的昼夜梗 看不出来也不影响理解 抱歉我还是忍不住crossover了

*有部分FGO七章和Garden of Avalon的剧情原设


梅林来到乌鲁克的第七天,吉尔伽美什梦见了他的过去。

起初一人穿越荒野与森林,在王城时,周围总是围绕着许多人,欢声笑语随着他故事的终结而散去,最后只剩他一人孤独地凝望着向黄金之海远航的船队。

梦里见到那人蓝色棉披风的一角,似乎梅林在王的面前,总是谦恭的。美丽与快乐的梦境终点,伫立着那座遗世独立的高塔......梦魔与花海,连狭窄暗室中的Cath Palug都不见了踪影,毫无疑问最后又只剩下他一人。

第二天一早,吉尔伽美什就将人召到了身前。

“梅林,以你所见,乌鲁克如何?”

“我的王。”梅林向前迈了一步,深鞠一躬,脚下纷纷开出紫色的花儿。

“这座城生活繁盛人民快乐,您毫无疑问是一位贤明的君主。”

“那么,孤比起你的先主来,又如何啊?”英雄王狡黠地眯起眼。

“然而贤明的臣子是不会比较君王的。“梅林抬起头答,笑的灿烂。

“哼!妖精的狡辩!”吉尔伽美什不屑地叱责。

“想知道的,您不是已经在梦里知道了吗?”梅林笑着摊开手,袖子里又掉出几朵花来。

“啧,看来你还不蠢。“吉尔伽美什侧头盯着魔术师问道。“你那时常戴着兜帽示人,是为了不让别人看到你的妖精耳朵?”

“诸多考虑,带着兜帽也适合不列颠的天气。”

“那你在孤这里不必如此,乌鲁克天气热得很,不然让希德丽找一套衣服给你....“

“感谢您的美意!不过我还是穿着这身袍子比较便于储存魔力......”梦魔急急忙忙打断吉尔伽美什,脚下的花七零八落的堆了一地。

“好了好了,别说了。”吉尔伽美什烦躁地摆摆手,懒得听下去梅林的长篇大论。“那你过来。到本王身边来。”

梅林拖着慢悠悠的步子凑到吉尔伽美什身前,赤红的眸子正牢牢盯着他。

“给本王讲个故事听。”

魔术师惊讶的瞪大双眼,妖异的瞳孔里闪烁着惊奇的光芒。

“可是南边的战事、北边的线报、东边的婚礼和西边的丧事您不都得赶着处理吗?“

“闭嘴!孤现在累了,需要补充魔力,快讲个故事来听听。”

“好哇!我给您讲个王的故事吧,话说从前.....”

“在本王面前炫耀其他人的功绩?你是不是嫌自己命太长了?!换一个!”

“啊那可就为难了,这个故事我比较熟悉嘛。”梅林面露难色,摇晃起银白的长发,彩虹的余波在发尾浅浅地闪烁着。

瞧着吉尔伽美什愠怒的表情,梅林吐了下舌头道:“您要是有兴趣的话,不妨听听我最新一次旅行中的见闻吧。”

“有什么好玩的,说来听听。”

“那可是理想乡的猎犬的故事啊,您一定觉得有意思。”

“理想乡的猎犬?”

“没错,正是诞生在未诞生之地,发生于未发生之时的故事哦!”说着梅林的双眼发出兴奋的光芒。

“凑近点说。”吉尔伽美什显然也来了兴致。

梅林三两下爬上去,一屁股坐在了王座下的台阶上。

“这个猎犬啊,不是常识意义上的犬类,其实是一位勇士的代称。”

“传奇故事?是凶猛的盗贼?还是智慧的武士?”吉尔伽美什弯着身子将头侧到梅林身前,顺手捞起了梅林的发梢玩。

魔术师瞧着英雄王的小动作,一脸讳莫如深道:“你还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“喂,妖精,你对孤的敬称呢!”

“您别生气,我接着讲故事。”梅林说着便从袖子里掏出一朵花来塞到吉尔伽美什手里。“看~花花❀”

“净拿这些把戏糊弄我!”

“我也只会这些啊,您就将就点吧。不过我保证,故事很有趣!”

“嗯,继续说吧。”吉尔伽美什半闭起眼睛来,不知何时就靠在了梦魔的身上。



梦魔的声音真有催人入眠的功效,吉尔伽美什觉得梅林讲一个故事的功夫,自己已经神游了好几场梦境。

“看来,那男人是不会再回到乌托邦里去了?”吉尔伽美什见梅林终于闭了嘴,懒洋洋地发问。

原来他还真睡着听完了故事啊,梅林心想。

“如果没有不得不回去的理由,为了保命想必是不会回去了吧。谁知道呢。”

“他也算继承了对手的意志。从乌托邦出走后会怎样呢?的确是个值得深思的命题。不过故事就这么结局了?”

“我这不是才看到这儿就被您召唤了吗?我也不能不来啊。”梦魔摆出一脸无辜的表情。

“行吧。你如果又梦见这故事,记得告诉孤那个猎犬最后怎样了。孤不喜欢故事只听一半。”

吉尔伽美什的声音充满倦意,枕着梅林一头毛绒绒的长发昏昏欲睡。

“遵命。”梅林又笑了起来,“我也对这个故事的走向很在意啊。”

“还有你记得去把孤的黏土板找回来,这次会遇见那最后一位master了吧。”疲倦的王者又补充道。

“看起来是这样没错了。”

“好好想想如何向他们解释你被召唤这种不合常理的事实吧。”

梅林斜睨了他一眼,缓缓答道:“那我只有对他们说,英雄王的召唤,无论如何我都得回应吧。”

“嗯....”吉尔伽美什似乎对梅林的回答感到满意,没有叱责他的无礼而是继续说道,“所以说,该和mater交手的时候还要打,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合格啊,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您不是已经知晓一切了,还要...”

吉尔伽美什像是没注意到梅林的嘟囔,又低声追问了一句:“梅林,你这次会看见美丽的结局吗?”

“那是当然啦,有我梅林所在之处都是充满希望的大地啊!”

花之魔术师笑着答道,偏头轻吻上了王的脸颊。


end.



C闪内心OS:果然梅林说话像放屁一样,但偶尔也算中听吧~


评论(2)
热度(15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