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河

乘兴而来,尽兴而归。
以后更新在AO3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coolriver/
墙外博http://bslaw.blog.fc2blog.us/

© 凉河
Powered by LOFTER

【狡槙】Snowman

 *和 @maki 太太聊过的脑洞,愉悦的小故事



轻柔的静谧绽放在他身上。他抬起头,一片阴霭。

空气中,有什么正在发生,他轻轻嗅了嗅…

带着击穿阻力的味道,一片雪花轻轻地停在了他的鼻尖。

——下雪了。

 

皱皱眉头,有些冷。鼻尖的雪花拒绝了融化的邀请,亮亮地向他招摇.

想抬手拂去雪花,却发现原本安放手臂的位置——插着一把剃刀……

再往下看,与雪白的大地融为一体的是,自己的身体。

 

今天,槙岛圣护醒来后。

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雪人。

 

 

*

成为一个雪人或许很好,雪人不需要吃饭和睡眠。

这样他就拥有了更多思考的时间。

只不过,他脑海中的记忆停留在夏天。——夏天也会下雪吗?

可能自己正身处南半球吧?

 

 

*

情况不如预想乐观是常识,显而易见这是一场过早降下的雪。

东升的太阳已经露面,闪闪发亮的积雪如饥似渴地吸收着阳光的热度。

是谁把自己留下的呢?现在想这个问题似乎有些不合时宜。

不能玩得太过开心了。

继续呆在这里,不久,自己也会和眼前的白雪一起融化成水蒸气...

——“得找个人带我走。”

 

 

*

运气不错,人类对肌肉力量的崇拜不会消除。槙岛雪人搭讪了一个晨跑的姑娘。

“你好,想带我走吗?”

 短发女孩好奇地打量起眼前的雪人。

“你好,我第一次知道雪人还会说话。”

她蹲下来,侧着头瞧着它。

“如你所见,我跟一般的雪人有些不同。我快晒化了,你愿意带一只雪人走吗?”

“谢谢。我想你很有趣。不过,你的剃刀太危险了,这是你的手臂吗?我想我不能带着它一起走。”

她伸出手,摸了摸槙岛雪人的剃刀,冰冷刺骨。

“恐怕不能,这是我身体的一部分。”

“那就太遗憾了,太锋利的刀刃可能会割伤我的朋友们。”女孩认真的拒绝道,“不过祝你好运,雪人先生。”她朝雪人挥挥手,离开了。

 

 

*

这里是哪里呢?槙岛雪人思考着,有晨练的人,也有来来往往的父母和孩子,大概是公园一类的地方吧。

人类总是很喜欢把自己的作品展示于人前。堆出来自己的人,或许也是这样想的?

阳光的热度越发强烈了,槙岛雪人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乎开始渐渐变轻。身上的冰晶们正迫不及待地变成水蒸气向天空飞去...

这时,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阳光。

“你好,想送给你的孩子一只雪人吗?”槙岛雪人对眼前高大的身影说道。

“伸元,你想要一只雪人吗?”小男孩眨眨绿色的眼睛,警惕地看着槙岛雪人。迟疑地摇了摇头。

“抱歉,雪人先生。我想给孩子更温暖可靠的陪伴,你看起来不太能经得住一个拥抱。”

 

 

*

“哇!好酷的雪人!”一团橙色跳到了槙岛雪人眼前。

槙岛雪人被晃得有些睁不开眼,不知道是正午阳光的刺激,还是因为眼前青年凑得实在太近了。

“呐呐,雪人先生,能听到吗?”

“嗯,有何贵干。”槙岛雪人突然觉得有些困,眯起了眼睛。

“我能把你带走吗?你在这里好像没人要的样子~你的眼睛好漂亮,树脂做的?”

槙岛瞅瞅眼前的青年,两袋子满满的手办...

“你....确定有地方放下一只雪人。我想我需要个冰箱。”

“诶~这就有点麻烦啦。放在盒子里不行吗?”

“没有冰箱,我会融化。”

“好吧,我还是去买个雪人的手办吧~拜拜啦”

 

 

*

一对儿年轻女子谈笑着从槙岛雪人面前经过,看起来像是午休期间出来吹风压马路的恋人。

“嗨~”红裙女子向雪人挥了挥手。

“好漂亮的雪人啊,弥生快看!”她兴高采烈拉着旁边的马尾姑娘跑了过来。

“志恩喜欢雪人吗?”名叫弥生的女孩子宠溺地看着自己拿手机拍照的恋人。

“当然喜欢啊,小时候,每到冬天都盼着下雪!”志恩说。

“既然你们这么喜欢雪人,想不想把我带走?看我就要融化在这儿了。”槙岛雪人开口说道。

“感谢你的好意,雪人先生,不过光是照顾我家弥生我就很难分神啦。”金发女子眨眨眼,牵着恋人离开了。

 

 

*

太阳西斜时,槙岛雪人被一个有双漂亮义眼的外国男人叫醒了。

“你好,雪人先生。我在找一个人。”

“嗯?”槙岛雪人回过神来。

“我的旦那不见了,你见过他吗?大概这么高。”那男人伸出手比了比,“他出门的时候只穿了一件衬衫和一条单裤,这样的天气他会感冒的。”

“阿嚏~”槙岛雪人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“啊,雪人先生你看起来很冷,这样会生病的。”男人说着取下脖子上的围巾给雪人围了起来。

“我要去找我的旦那了,再见。”

“谢谢,崔。不过这样我融化的就更快了。”目送男人远远离去,槙岛雪人小声说道。

 

 

*

黄昏悄悄地降临了。

自己应该是在公园里吧,坐在对面秋千上的男人,一直在盯着自己。

槙岛雪人跟他互相瞪了许久,直到那人掐灭手中最后一根烟,走上前来。

“你想不想…” “你愿意带我走…”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口。

“咳,好吧。”刺猬头男人抽出插在深蓝工装裤口袋里的手,指指雪人,“你先说。”

“你想不想要一只雪人?”槙岛雪人认真的提议道。

“我为什么要养一只雪人,听起来有点麻烦。”

“我很聪明。我想你以前从没见过我这样智慧的雪人。”

“好吧。”男人干脆的答应了。槙岛雪人有些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你想怎么把我弄走呢?我需要一台冰箱才能活下去。”

“这可有点麻烦。”男人挠挠头,“我有一台冰箱,不然我把你晒化了再回去照原样堆一个吧~”

槙岛雪人气结。“你确定再堆出来的那个还是我吗?”

“嗯,你说得对。你等等,我去找个东西把你铲起来。”刺猬头男人指着不远处一辆脏兮兮的货车说,“我是个司机,一会儿用车把你运走。”

 

 

*

雪后的夜有些寒冷。

不过终于不再担心自己随时有可能化作水蒸气飞走了,刺猬头男人从傍晚离开后就一直没出现过。

“他还回不回来了?”槙岛雪人懒得去想。夜风带着冰雪的气息,催人入眠。

天色微亮,挖掘机的轰鸣搅扰了槙岛雪人的好梦。

梦中的书正读到有趣的部分,他心中有些残念。任由反铲挖掘机将自己连人带雪一起带离地面,不是说好坐货车的吗?槙岛雪人瞪着操作室里的男人,刺猬头笑笑,做了个“不好意思”的口型。

当然,更令槙岛雪人吃惊的是这男人的私人工坊。——俨然一个冰雪世界。

大大小小冰雪雕刻出来的建筑和造型各异的人偶,自然也有数不清的自己——雪人槙岛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槙岛雪人叱问男人。

“我是个业余冰雕师。”男人小心翼翼地把槙岛雪人装入冰柜中。“我很想做个有生命的雪人出来。”

“所以说?”“所以说你是我堆出来的。”

室内顿时静的听得见空气结冰的声音。

“下雪天随手堆的,没想到成功了。”

 “你?”

“还没自我介绍,我是狡啮慎也。”

 

“与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雪人吧!”

听说30岁的DT会变成魔法师

 

 

END.

 


评论(2)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