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河

乘兴而来,尽兴而归。
以后更新在AO3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coolriver/
墙外博http://bslaw.blog.fc2blog.us/

© 凉河
Powered by LOFTER

【狡槙】镜中我

给 @maki 太太的谢礼,感谢跨越半个地球的爱意~(づ ̄3 ̄)づ╭❤~

完全不能偷懒,被屏蔽的超快23333


「一个人有两个我,一个在黑暗里醒着,一个在光明中睡着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[黎巴嫩]哈里斯·纪伯伦《沙与沫》

///此处已被屏蔽///

他们在这个金镜子中?

还是银镜子中?

还是铅镜子中呢?


(三选一,哪个能戳开看哪个~链接挂掉请告诉我~)

(全文戳镜子)




......

“你看起来倒像是梅菲斯特。”你这样说。

“——若是这样我便会轻松许多啊,狡啮。”

恶魔是不死的,而我却不然。子弹虽然可以贯穿肉体,却杀不死思想。在打破镜子的刹那,你又看到了什么呢?

我的灵魂、我的血肉、我的思想、我飞溅的脑浆么?

还是说,镜中的我。

——我心中的你,正潜藏其中。

古老的巫术常说,镜中之影是觊觎人心的恶魔。原始的人类尤其害怕看到自己的倒影,今时的我们爱自己更胜往昔,时时刻刻难以丢弃自我。可惜我们并非自足,却漠然以对眼前的一切。即将变成水仙的少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身陷绝境,那么就让我们在绝望之镜中寻找爱吧。「把相反的东西结合在一起,不同的音调造成最美的和谐。」赫拉克利特*所言非虚,潮湿的镜中你与我重叠的影子不就是最好的明证吗?

如何接近、如何拥抱也不再消失,不是虚空,不会散去,狡啮慎也,我迷恋你,如同迷恋镜中我。

虽然,在我们真正死亡之前,永远无法相爱。

虽然,我们永远都是活在镜子中的人;

虽然,我们此生只能爱着想象中的幻影;

......

但,在这狭小斗室雾气氤氲的浴室镜子前,在那耳喀索斯饱含深情凝视的泠泠波光之上,在呼吸也难以为继的恍然宇宙之间,在此刻,我们相爱如一。

我凑近你的胸膛,我向你陈明我的罪,不隐瞒我的恶。(诗32:5 )你以心跳替代朝圣者的灵魂向我发问:

“这条路一直通向山顶吗?”

——“是,一直到尽头。”

“要用生命般漫长的一天才能走完吗?”

——“是,从日到夜,我的朋友。”(*梵高评鲍顿画作《朝圣者之路》)



那么,耶和华,请打碎我面前的镜子吧。

「你是我藏身之处,你必保佑我脱离苦难,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。」(诗32:7)

破碎之镜只能容纳一刻的真实,你与我消除阻碍之时,就自动成为了最大的阻碍。

因此我们必须离开。

「我要教导你,指示你当行的路;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劝戒你。」(诗32:8 )

从此以后,我便是你,你即是我。

这世上再也没有狡啮慎也和槙岛圣护了。

 

当破晓拂去星辰,鸟鸣掀开夜幕,于晨曦中,我们手挽手走过一处金光灿烂的街道,在颤栗的眩晕中徜徉,像两个瞎子那般接吻以确认彼此的存在——再没有人停下脚步来看我们了。
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篇名源自美国社会学家库利在其著作《人类本性与社会秩序》一书中提出的“镜中我”理论。

*【那耳喀索斯(Νάρκισσος),意为水仙,是古希腊神话中极度自恋的少年,是河神刻菲索斯与水泽神女利里俄珀之子。】

*【出自圣经·旧约《诗篇》32篇 大卫的训诲诗】

*【赫拉克利特(Heraclitus)希腊哲学家。】


说好写pwp但是写出来老师说的比做的多_(:зゝ∠)_,一直处于“Flung out of space”的状态,我的锅(跪

汤不热被封了,图片和文章外链已全部更换。


 

评论(19)
热度(38)